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冰冻三尺的博客

冰冻三尺,非一日之寒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 
 

立于坎坷,倒在坦途  

2013-06-28 17:01:05|  分类: 家人家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儿子上四年级,成绩虽不冒尖,但每门功课也基本能考上90分以上。上学期, 不知何故,出了些状况,不是语文作业马虎,就是英语书写潦草,还有数学欠作业的情况。曾经以数学见长的他常常只考六、七十分。有一次,数学考了80多分,居然得了老师的进步奖励。我们焦急之余,警钟长鸣,同时针对不同的问题,采取不同的措施,对他大力督促。因为理亏,他也很配合。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  ,期末考试,他以语文95、数学97 、英语98的成绩跃居班上第三。
       那次考试后,他重新拾回了信心。学习的进展也很顺利。这期期中考试,他又以语文99、数学98、英语92,总分289 的成绩,在班上名列第二。家长会上,儿子与另两名同学做了主持,儿子他爸作为优秀学生家长在会上发言。儿子信心倍增,并有了膨胀的迹象,每每以好学生自居。还不时向我们提要求。我感觉情况有些不妙,偶尔说他几句,他却硬嘴得很。因见他还能自觉按时完成作业,每次考试也还过得去。我也没有太在意。然而,事实证明了我的感觉。这次期末考试,他考得前所未有的差。拿通知书给我看的时候,他流泪了。之前的嚣张也完全收敛。
      事已至此,我不想过多指责他,只希望他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。他现在需要逐渐明白一个道理:胜不骄,败不馁,才能胜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